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开展师德专题巡回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30 09:08

本报讯(通讯员 蒋利兵 夏传文)5月23日,宾川县“师德大讲堂”工作室相关人员深入乔甸镇中心学校、力角镇中心学校开展师德专题巡回宣讲活动。

此次师德宣讲以“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全系统营造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浓厚氛围,奏响铸师德、强师能时代强音,为实现宾川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加油提速。活动邀请了“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拉乌乡拉乌完小校长、中小学高级教师谢红芬为主讲。

谢红芬以“大山里的草根老师”为题,从2005年在来凤溪小学因《宝石头》与阅读结缘说起,分别从为山区孩子开展读书活动、培养孩子热爱阅读的好习惯、儿童阅读馆筹建、“微笑稻草人悦读馆”建设及运行、传承和保护彝族文化工作等方面与教师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整个分享以谢红芬老师自身经历为素材、自然朴实,又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在平凡的工作中凝聚出不平凡的教育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