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9 08:49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昨日,州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系统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守正创新抓落实,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新局面,全州上下讲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心更齐、劲更足,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党委(党组)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着力推动各领域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进步,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杨国宗要求,政治建设要贯穿全局,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一切工作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思想建设要守正创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建设要全面过硬,以项目化思维抓实基层党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组织力,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队伍建设要不断加强,引导党员干部走出“舒适区”、跑进“赛马场”,注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全面推行人才新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大理干部铁军。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持续推进“两个革命”,扎实开展“学做”活动,深化“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工作机制,以“我为群众算笔账”为抓手,算清民生账,算出感党恩、知荣辱的认识;算好产业账,算出“干什么、怎么干”的思路;算明“未来账”,算出好前景、好生活的信心,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主体责任要扛牢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做到有排名的争第一、有考核的争优秀、各项工作出经验。

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共大理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李琰、翁斌、牛燕,州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