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在大理大学作形势政策报告

勉励青年学子胸怀“国之大者”勇挑强国重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6 09:09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5月13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大理大学,为师生们作形势政策报告。他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宝贵经验等方面,与大家一同纵观历史、横览世界,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结合大理州“十四五”发展规划,分析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分享自己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胸怀“国之大者”,勇挑强国重任,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征程,与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一样,正处于风华正茂的美好‘青春’。”杨国宗依照发展脉络,重温百年党史,讲述先烈事迹,重点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他说,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富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历史自信,保持清醒头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从洱海保护到产业转型,从“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目标定位到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杨国宗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大理的殷殷嘱托说起,描绘了未来大理的美好图景。他介绍,“十四五”期间,大理以洱海高水平保护和产业高质量转型统揽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实施生态立州、基础固州、产业强州、文化铸州、开放活州、人才兴州战略,走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这为青年一代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未来大理发展可期,广大青年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热忱希望大家留在大理创业、立业、兴业,为大理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杨国宗勉励青年学子,要胸怀大志,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要苦练本领,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坚持原则,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决不能退让,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要勇挑重任,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锤炼品德,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全州正在开展的“学做”活动,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当正能量的倡导者、新风尚的践行者。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段林,大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丁中涛,大理大学副校长李彦萍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