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农行祥云县支行:绿色金融赋能绿色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0 09:04

绿色金融是赋能绿色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手段。农行祥云县支行秉承社会责任与大行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加大绿色金融的投放力度,拓宽绿色融资服务途径,积极构建绿色金融业务体系,为绿色金融的发展贡献农行的智慧和力量。

在省州分行党委的关心帮助下,该行积极发展绿色信贷,紧跟祥云区域绿色项目推进,积极抢抓合作机遇,先后成功营销了华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华能澜沧江(祥云)新能源有限公司、国能祥云新能源有限公司等相关绿色项目,有力支持了祥云县绿色产业发展。截至2022年3月末,该行绿色信贷累计投放额为4900万元,绿色信贷贷款增速为227%。

发展绿色金融既是农行的时代责任,也是助力云南省打造“三张牌”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农行祥云县支行将继续聚焦国家级与省级的先进制造业、绿色低碳等企业、以绿色金融活水助力全县绿色金融发展。

[农行大理分行祥云县支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