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巍山整治新老关巍公路沿线违法压占耕地行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8 08:42

本报讯(通讯员 杨世和) 4月22日,巍山县依法集中整治新老关巍公路沿线违法压占耕地经营沙石料、二手车、钢筋以及侵占路产路权等违法行为。

据介绍,新关巍公路穿巍山县永建镇境内而过,过境线全长17公里。辖区道路两旁农户存在违法占用土地经营砂石料、二手车、钢筋以及侵占路产路权等土地违法行为。该路段车流量大,道路两侧“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向沿线违法侵占土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宣传教育,并向违法当事人送达《告知书》,明确告知违法违规建(构)筑的当事人必须自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自行拆(清)除一切违法违规建(构)筑物,规范耕地管理。经过反复耐心细致地沟通,绝大部分农户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整改、规范。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拆除、整改的13户于4月22日进行集中拆除、整治。

此次整治共拆除违法侵占路产路权、私自搭建水泥桥13起,清理违法占用耕地经营二手车5起、经营砂石料厂5起。在依法拆除之后,垫上肥沃泥土,恢复土地原状,进行复垦复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