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财政局:

“三聚焦”扎实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8 08:41

□ 通讯员 龚兴华 高潇侠

近日,州财政局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三个聚焦”促作风转变,以党心践初心,以党心聚民心,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聚焦群众关切。着力整治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政出多门”“卡出多行”“人卡分离”等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使用方面长期存在的“顽瘴痼疾”,下沉基层一线,下足“绣花”功夫,严肃查处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问题。

聚焦效能提升。会同民政、人社、农业农村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专项治理方案,分五个阶段开展行动,全面清查摸底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使用、发放、管理情况,围绕5个方面17项内容开展重点整治,抽取不低于30%的县市开展重点检查,确保在年底前上线运行“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一个农(居)民一张卡”的惠民惠农“一卡通”平台。

聚焦问题解决。敢于“动真碰硬”“刮骨疗毒”,加快打通惠民惠农政策直接入户、直达群众的堵点、卡点和难点,加快建立惠民惠农“一卡通”资金监管长效机制,达到堵塞漏洞、规范管理、便利群众、防治腐败的目的,切实避免侵占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受益群众身上,让“一卡通”紧密连接党心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