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2022年在京白族及大理乡亲三月街民族节暨纪念在京白族及大理乡亲联谊活动40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7 10:57

本报讯(通讯员 王锋) 4月24日上午,2022年在京白族及大理乡亲三月街民族节暨纪念在京白族及大理乡亲联谊活动40年座谈会在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举行。

座谈会由在京白族及大理乡亲联谊会第六届执行会长陈延斌主持。

自1983年在京白族及大理乡亲首次举办三月街联谊活动以来,在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京白族及大理乡亲联谊会立足首都,坚持正确方向,大力传承弘扬白族和大理各族人民重视教育、开放包容、亲仁善邻、和谐明理的优秀传统,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平台、窗口作用,努力服务于首都北京和家乡大理各方面事业建设,连续举办在京三月街民族节节日活动、在京白族及大理籍大学生奖助学金及博士生奖学金评奖活动、庆祝大理建州暨欢迎在京高校大学新生座谈会、系列文化宣传、庆祝建党百年暨王希季院士百岁华诞、纪念周保中将军诞辰120周年等专题活动,引起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得到北京市民族联谊会的高度评价。

在京白族及大理乡亲联谊会会长、中央民族大学杨聪教授汇报了有关联谊活动前20年(1983年—2003年)的工作。在京白族及大理乡亲联谊会原执行会长王锋汇报了后20年(2003年—2022年)联谊会的发展情况。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在京白族及大理乡亲联谊活动举办40年来的不平凡历程与感人事迹,并一致表示,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承传统、创新发展,更好发挥联谊活动的桥梁、窗口和纽带作用,为首都北京和大理州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主要白族聚居区的白族学会领导、在京白族及大理乡亲联谊会理事、在京乡亲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