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祥云启动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8 09:27

本报讯(通讯员 李朝奎) 近日,为及时推进祥云县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工作,祥云县成立了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工作专班,建立工作机制,编制《祥云县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工作方案》,及时启动了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工作,并委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南调查规划院参与到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工作中。

据悉,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以国土“三调”成果确定的地类为基础,结合最新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成果数据、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变更成果,对国家下发的6596个图斑和省下发的262个补充图斑逐一进行适宜性调查评估。通过开展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调查评估工作,祥云县将科学划定和合理安排绿化用地,研究确定该县2025年、2030年、2035年的森林覆盖率和林地保有量目标,为实现科学绿化、生态绿化、节俭绿化,高质量推动国土绿化步伐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