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云南共青团实施“新时代云南希望工程”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州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1 09:15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4月7日至8日,云南共青团实施“新时代云南希望工程”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州洱源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寄语希望工程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安排部署“新时代云南希望工程”工作,并开展相关业务培训。

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许思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32年来,云南共青团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大局,深入实施云南希望工程,累计筹款11亿余元、资助学生23万余名、培训乡村教师2.5万余名、援建希望小学2千余所、救助患病青少年近3千名,在为党育人、促进教育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助推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希望工程成为了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团属公益品牌。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寄语精神,进一步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加快发展,促进新时代云南希望工程转型升级、品牌提升;要深刻认识共青团实施希望工程所彰显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和育人价值,深刻理解希望工程在助力共青团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上承载的重要意义,有的放矢、与时俱进地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原则,服务乡村振兴重点,抓住捐方和受助方两个关键,铸牢自身建设根基,守住廉洁自律红线,立足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不断擦新擦亮“希望工程”这个团属公益金字招牌。

大理州、红河州、腾冲市、会泽县团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全省16个州(市)团委、省青基会和相关州(市)青基会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团委和“希望工程”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到云南希望工程“希望高中班”(大理一中华萌班)、大理洱海科普教育中心、洱海生态廊道、大理市上关镇大把关村上海医药希望卫生室、洱源县右所镇松曲村弘润希望小学、施滉烈士事迹陈列馆等地进行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