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拥护省委对陈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1 09:15

本报讯(本报记者) 4月7日,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公布,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陈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昨日,州政府党组召开第5次(扩大)会议强调,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按照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同时对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政府部门主要领导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大家一致表示,省纪委省监委对陈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体现了省委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反腐败斗争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一贯立场,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将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按照省纪委省监委的工作要求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将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筑牢廉洁自律防线。陈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对大理的政治生态和经济生态造成很大伤害,值得警醒,必须进行深刻反思,认真汲取教训。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和性质宗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人民,坚持依法行政、谨慎用权、秉公办事,坚守廉政底线,不越法纪红线。要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倍加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慎终如始走好每一步。

会议强调,要抓实“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更要扎实抓好分管联系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政府部门负责人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要知责履责尽责、敢抓敢管,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管钱,加强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监督管理,堵塞各方面可能滋生腐败的漏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州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