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红色基因:南涧县地下革命斗争史简述》获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影视音像作品类三等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07 09:41

本报讯(通讯员 潘建祥) 近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发布《关于表彰2016~2020年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优秀科研成果的决定》,对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的360项优秀科研成果予以表彰,其中由南涧县委组织部、县委党史研究室拍摄制作的《红色基因:南涧县地下革命斗争史简述》荣获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优秀科研成果影视音像作品类三等奖,成为云南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获奖的14项优秀科研成果之一,也是大理州党史系统的唯一获奖作品。

近年来,南涧县委党史研究室充分挖掘、整理和利用南涧县地方红色历史资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有效转化《中国共产党南涧地方历史第一卷(1948~1978)》成果,提升“打戛红色革命历史陈列馆”的建设档次,精心制作和增设图文并茂、有历史教育价值的陈列展板,策划制作生动鲜活、便于宣讲的地方党史PPT课件,在全县开展“六进”(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活动,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发挥了宣传、教育和引导作用。2019年10月,由南涧县委组织部、南涧县委党史研究室拍摄制作,南涧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用在“打戛红色革命历史陈列馆”讲述,时长达33分钟的现场教学微视频《红色基因:南涧县地下革命斗争史简述》制作完成。该视频2020年送交国家、省、州党史文献部门和组织部门评选后,分别被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表彰为“优秀科研成果影视音像作品类三等奖”、被省委组织部表彰为“2020年精品党课二等奖”、被州委组织部表彰为“大理州建党100周年优秀党员教育视频观摩片观摩交流活动精品党课三等奖”,并被推荐到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供全省党员干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