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南涧农耕公园打造完成并开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02 09:15

本报讯(通讯员 高雪美 欧阳贵鸿) 近日,南涧县占地1600亩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文化交流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开放式主题公园——农耕公园初步打造完成并开放。

为更好地推进南涧县田园综合体打造,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加快美丽县城建设工作部署,南涧县农业农村局对杨免庄片区农田进行规划设计。打造以现代农业和生态农业为基底,充分挖掘传统乡土民俗文化与异域风情,融入时下流行的艺术元素,策划具有生态性、文化性、示范性与体验性的主题公园。

公园以农业生产为产业支撑,以农耕文化为平台,创新传统主题公园的产品形态与运营模式,开辟新的发展途径,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农业文化的产品层次。公园里,景观独特,“农”味十足,游客不仅可以观看现代农业生产,欣赏田园风光,还可以了解农业知识,体验农家生活,感受乡土文化,品尝乡村美食。公园的规划,以不影响园内生态农业运作和园内区域功能需求为前提,结合春播、夏长、秋收的自然规律及农耕文化要求进行合理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