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强调

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杨国宗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02 09:13

本报讯(记者 朱蕾) 3月31日晚,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第十六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王宁书记对大理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主持会议。

杨国宗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加速流行,大理是中国西南连接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枢纽,是全国著名的旅游城市,人员流动量大、情况复杂,疫情输入的风险持续存在,面临防范境外、国内省外、省内州外疫情输入的多重考验。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王宁书记对大理州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保持高度警惕,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工作定力,不麻痹、不松劲、不懈怠,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决不能让全州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发生逆转。

杨国宗要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关键重点,从严从紧全面强化防控,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落细防控措施,全面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强化交通节点防控、强化主动监测预警、强化重点场所防控,筑牢严密防线,严防疫情输入。要坚持防备结合,从实从细做好应急准备,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实作风,进一步加强“一线、预备、应急”梯队建设,加大流调、检测、消杀、采样队伍人员储备;进一步加快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建设,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加强防控物资的储备、管理、使用、轮换,抓实突发疫情封控后物资保障,切实加大物资储备力度;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准备,对隔离场所规范化运行情况再摸排、再加强,并做好人员培训和防护;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做到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确保疫情一旦发生,能规范有序快速处置突发疫情。

会上随机调度了部分县市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情况。州政府副州长杨坤、杨泽亮分别就相关工作作重点安排部署。

字德海、牛燕、杨瑜、郑新刚、段林、罗进忠、李苏、刘占华、管金堂、周武军等领导及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