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博南振兴贷”为永平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30 08:43

本报讯(通讯员 杜伟) 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中,中国农业银行永平县支行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农户产业发展融资难问题,与永平县博南镇政府合作,推出“博南振兴贷”业务,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博南振兴贷”业务以政府统筹、企业执行、农户参与为主要模式,大批量进行集中建档、集中授信、集中放款,并将业务办理流程“扁平化”。

王琼花是永平县博南镇新城村的养殖户,今年以来由于生猪价格波动大,为了对冲风险,她萌生了饲养肉牛的想法,但由于手头资金不足,肉牛养殖规模一直无法扩大。听说农行有“博南振兴贷”业务后,王琼花到村委会报了名,并获得了授信。王琼花说:“我们进种猪、种牛资金需求较大,现在农行解决了我们资金的问题,对我们帮助相当大。”

位于永平县博南镇的大理伊绿源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核桃加工、销售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近几年一直从事订单销售,货到付款的模式,让该公司的流动资金经常压在货上,影响正常经营。谈及“博南振兴贷”的“扁平化”办理流程,大理伊绿源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活力表示:“‘博南振兴贷’就像及时雨一样,给小微企业雪中送炭,从审批到到账只要一至两天,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

据悉,“博南振兴贷”从3月初推出至今,已收到客户申请580户,上门受理296户,授信额度6838万元,投放贷款274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