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8 09:21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昨日上午,大理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苍山饭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办、囯办印发《关于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2022年任务,推进新时代大理州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大理州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责任,主动争取领导,健全组织力量,用好红色资源,活化党史教育,在抓好“中华魂”主题教育、开展关爱活动、做好法治教育、推进未司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开展科技培训、抓实对外宣传、搞好评选推优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要求,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关工组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意见》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进家校社协力,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推动关爱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和关工委建设,充分发挥“五老”在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奋力推动全州关工委工作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授予223个“五好”基层关工委称号。剑川、永平县关工委现场交流了工作经验。

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州关工委主任李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兆炜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