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洱源:“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8 09:20

□ 通讯员 李义勇

洱源县紧紧围绕“建设温泉康旅胜地,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基地”的发展定位,以组织聚力、干部联动、制度保障3项“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组织聚力,点燃优化营商环境“红引擎”。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为常务副组长,县级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强化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专项领域的统筹协调。同时,由县级领导带领专班实行“点对点、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按照“一家企业配备一名县级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个服务小分队、一套协调机制、一笔专项经费和一抓包干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机制,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干部联动,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生力军”。牢固树立“人人、事事、时时、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由县委组织部根据干部特长和引资项目的融合度,精准选派24名政治可靠、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干部担任“驻企服务员”,组建6支服务小分队到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跟踪服务,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服务落地“最后一公里”。

制度保障,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器”。制定《洱源县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意见》《洱源县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十大行动具体操作方案》《洱源县“驻企服务员”管理办法(试行)》,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落实惠企助企一揽子政策措施,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