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千头澳洲奶牛落户洱源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5 11:51

本报讯(通讯员 张钰琴 罗新才 杨锦元) 近日,1000头澳洲奶牛在洱源县“安家落户”。

这批奶牛属于洱源县蝶泉有机牧场2000头奶牛场扩建项目。该项目总投资9000多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牛舍、饲料库房、青贮窖、场区内通道设施用地、环保设施和污水处理站等生产设施和辅助设施。

对这批新落户的奶牛,云南新希望蝶泉牧业有限公司将使用优质的进口苜蓿草、进口燕麦草、膨化大豆、压片玉米以及当地优质青贮饲料等各种饲料补充剂配制奶牛全混合日粮,且各阶段单独制作日粮配方,以保证每头奶牛在各个阶段都能摄入所需营养,达到营养均衡。同时,通过集中饲养和牛粪资源化循环利用,助推洱源乳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擦亮洱源“乳牛之乡”的名片。

据悉,除蝶泉有机牧场2000头奶牛场扩建项目外,洱源县还规划实施了总投资5亿元、奶牛存栏10000头的洱源县万头奶牛养殖示范牧场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全县乳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