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强调

保持定力 精准发力 持续用力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3 09:49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3月21日下午,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

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真永主持会议并作要求。

杨国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在拧紧思想发条上持续用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的要求上来,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杨国宗要求,要细化防控举措,在筑牢严密防线上持续用力,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校园防控、重点环节、预警监测、疫苗接种、应急准备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结合“两个革命”和“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提升工作效能上持续用力,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陈真永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防疫决心不动摇,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瞄准工作重点,强化防疫任务不松劲,结合“学做”活动,抓紧作风革命,提升效能,抓住关键,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精准防控,健全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完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提高疫苗接种率。要保持定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社会大局、群众正常生活和社会秩序经济运行的影响。要激发昂扬斗志,压实防疫责任不懈怠,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面做好防大疫、打大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盯紧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杨经德、李琰、牛燕、杨瑜、郑新刚、袁希平、李苏、鲁旭俊、杨泽亮、刘占华、吉向阳、管金堂、李彦萍、周武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