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张剑萍带队到南涧弥渡宾川开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督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3 09:48

本报讯(通讯员 杨李晟) 3月20日至21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带队到南涧县、弥渡县、宾川县开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督查。

其间,张剑萍一行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聚焦工作责任压实、重点部位管控、应急能力建设、重大项目推进等方面,深入部门、村组、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工作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张剑萍强调,当前全国全省疫情不确定性因素陡增,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精准执行各项防疫措施;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采取“点对点”“人盯人”等方式,确保安全、规范接种和适宜人群“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筑牢全民防疫屏障;要紧盯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采取得力措施,强化重点人群追踪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预案,加强车站、学校、医院、景区、集市、商场等重点场所防控,从严从紧从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张剑萍强调,当前随着降雨持续减少、气温加快回升,各地森林火灾呈现易发多发态势。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火源管理,坚决管住吸烟、烧香、烧秸秆等野外用火行为,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工作;要封住山、守住人、管住火、主动防,突出重点时段、关键部位和特殊人群,补齐工作短板弱项;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优化卡点设置,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进出人员扫码、测温和携带火种管控等,守护林业资源安全、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确保战“疫”防“火”两结合、两促进。

张剑萍强调,要咬定“开门红”的目标,进一步做好工作统筹、力量整合,在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的同时,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坚定不移做好“六保”“六稳”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密切协作,认真做好重点项目的协调服务、要素保障和资金整合工作,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郁华等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