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 杨星琳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2 09:56

当前,我国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坚持不懈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实防控责任;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做到工作机制不变、职责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持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管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始终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做到“人、物、环境”同防;要及时总结梳理工作经验教训,全面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弱项;要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和培训;要按频次规范开展好重点人群核酸监测工作,加快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建立完备免疫屏障,严防疫情反弹;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在社会树牢“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的防控意识。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保持战略定力;要坚持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生活的影响;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坚决巩固好、拓展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持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