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1 08:53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昨日上午,州政府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电源发展、电网规划、新能源开发、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继平见证签约。

双方表示,近年来,大理州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积极打造“绿色能源牌”,双方拥有深厚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双方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开展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规划研究,争取把大理打造成以新能源为主体的云南省国家级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的先行试验区。同时,双方将进一步探索全新合作空间、深化更多合作领域,在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地热能开发利用等方面寻找更多契合点,助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电力规划、区域电网规划、智库引领、能源发展创新转型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大理走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郑新刚代表州政府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州领导管金堂、周武军,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