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座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1 08:52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3月17日下午,我州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项目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强化深度对接、加速项目推进、深化合作内容、推动共赢发展等进行沟通交流。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周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真永首先对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大理风光秀美、享誉世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然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越,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势头强劲,发展前景光明,是一座生机蓬勃、充满希望的城市。“十四五”期间,州委、州政府将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战略目标,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深化融合联动发展,在绿色能源发展、交通枢纽建设、文旅产业转型、零碳城市打造等方面持续发力 、协同发力、全面发力,突出大理特色,提升品牌效应,全力打造“有一种生活叫大理”和“中国最佳爱情表白地”城市IP,助力大理生产方式转变、生活方式更新,走好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让大理成为“未来生活方式的引领与样板”。希望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能够充分发挥轨道交通领域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大理智轨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维管,同时,以智轨建设为切口,在城市更新、新基建、新能源等方面与大理开展广泛合作。州委、州政府将继续深入对接、强化交流,健全对接机制,提升规划水平,做好统筹协调,加速项目推进,奋力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

周绩表示,大理地区资源、区位、政策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底气足、势头好,对大理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发挥央企作用,有效优势互补,夯实合作基础,积极参与大理智轨规划建设,在风力发电、光伏发电、蓄能电站等新能源市场和大数据中心建设、城市有机更新改造等重点方面,持续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行业资源,对接大理需求,拓宽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模式,政企齐发力,双边共推动,为大理实现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中,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集团发展、智轨建设及相关合作意向等进行介绍,州发展改革委、州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理智轨规划情况。

管金堂、段玠、周武军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