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平川镇农村房屋风险普查全覆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7 09:45

本报讯(通讯员 张义红 杜春嘉) 近日,宾川县平川镇扎实有序推进农村房屋风险普查工作,镇村组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全面完成了14个村,182个村民小组,31264个图斑任务,农村房屋建筑普查工作覆盖率实现100%,为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提供数据依据。

工作中,平川镇高度重视,及时动员部署,紧扣时间节点,明确普查任务目标、制定工作计划、落实责任到人、把控工作质量、强化宣传引导等任务安排。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要求,邀请第三方作业公司对全镇房屋信息录入进行专题培训,详细讲解农村房屋风险普查的内容、流程及方式方法,并实地进行信息录入指导。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力量,招募年轻基层党员128名组成志愿服务队,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全面参与普查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日提醒、日通报”工作制度,随时跟进各村录入进度,做到有问题随时帮助解决。党员干部、村组群众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栋”的原则,走遍镇村的各个角落,普查收集农村建筑的基本信息、建筑信息、抗震设防信息及房屋照片,做到了信息录入及时,普查数据真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