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永平厂街乡富民产业再添新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6 10:30

本报讯(通讯员 李重润 万国仙) 3月10日,永平县厂街乡党委政府和云南康多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永平分公司在岔路村举行万寿菊色素颗粒加工项目开工典礼,项目年内将投入生产加工,标志着厂街乡富民产业再添新丁。

据了解,去年,厂街乡采取“企业市场主体投资+乡村资源共享开发”模式,引进云南康多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100万元,建设年产3000吨万寿菊色素颗粒加工厂1座、1000亩万寿菊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1个,同时发动群众种植万寿菊10000亩。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基地种植、初级加工、市场销售”和“一场种植、二产加工、三产观光”的全产业链。

近年来,厂街乡党委、政府按照“党建红色引领·经济绿色发展”总体思路,聚焦打造“特色农业示范区”目标,始终把产业培育壮大作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在巩固提升粮食、核桃、烤烟等传统产业的同时,立足区位优势,加大招商,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发展了枇杷、高山生态茶、牛油果、车厘子等特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