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漾濞县税务局干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1 10:09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漾濞县税务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收听收看,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明确前进方向。

政府工作报告中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奋斗目标。漾濞县税务局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之后,反响热烈。

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收听收看了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表示:收看新一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党员干部对国家的信心再一次得到提振,党和政府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报告顺应了民众关切,体现了民生情怀,体现了我们国家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基调。会议明确多项减税降费措施来保就业、保民生,税收的职能作用不断发挥强化,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税务部门也将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漾濞县税务局派驻苍山西镇花椒园村协助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税务干部杨辉,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有很大感触。他说:“政府工作报告给我们基层工作者很多启发和思考,也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将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这回应了百姓的期待。经历了‘5·21’漾濞6.4级地震后,我在灾后恢复重建一线,了解到群众的急难愁盼,接下来的工作更需要从精细处入手,下足绣花功夫。我们将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重建新家园,做群众的贴心人。”

平日里和企业“互动”频繁的税务干部马葵谈到政府工作报告,激动地表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备受鼓舞,感受着时代前进的磅礴力量。今年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多重涉税减负红利不断‘出炉’,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显著加大,特别是针对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送去‘及时雨’,能扎扎实实为企业雪中送炭,助力企业焕发生机,我们工作的幸福感大大提升了!新一年我们一定积极有为,将各项政策学懂弄通,用最快捷、最有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推进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人民群众有真切的获得感!”

下一步,漾濞县税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相关精神,在落实减税降费、推进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中不懈奋斗,为努力实现税收现代化,推动漾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杨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