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向72名听力残障人士 免费发放助听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02 09:06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永松 通讯员 杨金蕾) 2月28日,宾川县残联举行“爱耳日”系列活动暨助听器验配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爱耳、护耳意识,并向72名听力残障人士免费发放助听器,切实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活动现场,宾川县残联工作人员还邀请助听器验配医技人员根据听力残障人士听力受损情况进行调试,直到适配人员满意为止。同时,还就如何佩戴、保养和维护等问题进行面对面培训指导,确保维护好、利用好助听器,使其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最佳作用。宾川县残联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了宣传残疾预防及相关扶残助残手册。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发放助听器72台,总价值约78000元。通过现场免费适配助听器,不仅解决了长期困扰听力残障人士的现实问题,而且有效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宾川县残联理事长雷蕾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争取省州项目和资金支持,为全县广大残疾人带来更多的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