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洱源县举办2022年度洱海源头保护全民参与行动启动仪式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02 09:03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通讯员 王滟 周丝莹) 昨日下午,伴随着“苍山不墨千秋画,十九峰守护你。洱海无弦万古琴,十八溪滋润你……”的洱海保护公益歌曲歌声,洱源县在玉湖二中举行的2022年度洱海源头保护全民参与行动启动仪式暨开学第一课活动正式启动。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孔海南出席启动仪式。

洱源是洱海的源头,是洱海保护的主战场,开展2022年度洱海源头保护全民参与行动暨开学第一课活动,既是洱源县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州党委、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洱源县以洱海保护治理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有力举措,旨在为洱源县洱海保护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汇聚广泛力量。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大理市、洱源县洱海流域各学校陆续开展以洱海保护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全面掀起洱海保护宣传教育高潮,将洱海保护意识融入课堂,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庭、影响社会,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共同为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