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迅速掀起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切实推动“大理之变”

杨国宗主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28 09:38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2月25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关于“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法治领域改革,正确行使民族区域立法自治权;领导干部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出台《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的重大意义,结合“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形成的良好机制和营造的热烈氛围,全面总结经验、深化活动效果、发挥优良传统、凝聚更大力量,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组织开展“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主题活动,以不负历史、不负人民、不负河山的奋斗姿态,迅速掀起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作风转变、效能提升推动“大理之变”。要抽出更多的时间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干部身上存在的“十种”问题,真正做到“一把手”作表率、领导干部带好头、中层干部挑重担、一般干部不拖后腿当先锋。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要分类开展洱海沿岸违规违建整治,实施一场动真碰硬的“湖泊革命”,深入查找和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实际成效,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把立场、品质、能力、意志作为检验干部的标准,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发现选拔正派、干事、干净的干部,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要深入实施人才兴州战略,以苍洱人才“霞光计划”为重点,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