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洱源激发党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23 09:50

本报讯(通讯员 李义勇) 为更好地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洱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门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在服务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以党建引领大力推进便民利企服务。

提升不动产转移登记服务只是洱源县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洱源县自然资源局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提升机关党员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意识,激发工作活力,成立了综合检查监督组、政策宣传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组、放管服(权责清单)组,积极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在土地利用、矿山资源管理、地理信息测绘、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等自然资源事项审批服务中,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理环节,承诺在要件资料齐备的情况下,5个工作日内完成项目建设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审查审批,10个工作日完成农用地转用及土地征收项目县级审查工作。同时,大力推进洱源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增减挂钩项目等项目实施,确保全县重大项目、重点基础设施、民生重点项目用地得到保障,将规划核实、土地核验、不动产测绘等合并为一个验收事项,实行“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切实精简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

“当前我县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优化营商环境势在必行,举足轻重。洱源县自然资源局结合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按照‘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要求,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立足全面推动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高质量绿色发展,全力以赴破解自然资源要素保障难题。”洱源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池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