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永平高质量推进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22 09:43

本报讯(通讯员 周盛朝) 2月11日至12日,云南省考评组对永平县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工作进行实地评估、考核。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互动交流、实地查看,省考评组认为,永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基础扎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创建工作注重实效,有亮点、有创新,开展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介绍,自去年启动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工作以来,永平县按照“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在德智体美等方面的全面发展”的工作宗旨,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在全县推行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高位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目前,永平县7个乡镇、75个村(社区)一同有序构建起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制度保障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