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以党建引领助推绿色能源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21 09:46

本报讯(通讯员 杨梦梅 杨徐芯) 去年以来,大理市突出党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示范区,绿色能源发展成效明显。

目前,大理市已建成压缩天然气汽车加气站3座,日均供气量约2.3万立方米;建成液化天然气撬装站一座,日均供气量约1万立方米;管道天然气已覆盖下关城区、经济开发区、海东新区、古城片区、凤仪片区、上登工业园区六大片区,日均供气量约6万至7万立方米,天然气保障网初步形成。累计建成新能源汽车公共桩440枪,新能源汽车基础建设不断增强;建成上网的风力发电场3座(大理市辖区内风机装机173台),总装机29.18万千瓦;海东垃圾焚烧发电站年消纳生活垃圾40万吨,实现了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为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提供了坚实支撑。

下一步,大理市将紧紧围绕“党建+绿色能源”的工作思路,将绿色能源发展工作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结合,持续加强绿色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绿色能源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