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参加鹤庆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抢抓历史机遇  坚定发展信心 为大理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18 09:33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2月17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参加鹤庆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考察大理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省、州党委、政府的要求,抢抓历史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黄金焕、杨慧江、张锡炳、段来凤、李银江、罗宝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推进产业发展、开展乡村振兴、提升人居环境、加快工业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真永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指出,大理加快高质量发展具备新的优势条件,迎来新的历史机遇。鹤庆县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目标要求,抓住“产业复兴”“绿色发展”“文旅融合”“城乡协同”“创新驱动”等主要任务,突出产业特色,促进要素聚集,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陈真永强调,鹤庆县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未来发展可期。在新的奋进征程上,鹤庆县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州委、州政府“东部宾鹤工贸协同”现场办公会精神,以建设“银都水乡、绿色铝谷”为目标,大力发展金属精深加工产业,引入技术和项目,延长产业链,转化提升现有金属产品向金属合金、精密器械部件和整件生产方向发展,实现产业大发展,结合城市自身特点,科学整体规划,围绕“干净、宜居、特色、智慧”四大要素,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深挖城市文化内涵,做好“高原水乡”这篇文章,实现城市大变革。要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统筹推进文旅产业转型发展,通过开发精品旅游路线,加强文旅基础设施建设,打响“银都水乡·幸福鹤庆”品牌,实现文旅大爆发。要深耕市场,以用户体验为准则,对消费者群体进行多维度的调查与研究,通过对县域特色产品加工制造,实现产品大升级。

杨瑜、靳汝柏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