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祥云云南驿镇应急供水工程顺利通水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09 09:13

本报讯(通讯员 杨莉 李正伟 )1月24日,祥云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云南驿镇应急供水工程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建成通水。

2021年以来,祥云县云南驿镇降雨量偏少,出现历史上少有的“汛期刚结束、旱情即显现”的特殊情况,人畜饮水水源地三甲水库来水、蓄水严重不足,云南驿镇水厂供水告急,6万余名群众生活用水形势异常严峻。祥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把解决云南驿群众吃水困难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行动,用实际行动回答好大理之问,决定结合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提前启动实施云南驿镇应急供水工程,从县城三水厂主管清苑处分水口分水,顺中河沿线埋设DN400管道至云南驿镇自来水厂供水主管,解决云南驿镇供水困难问题。

工程施工前,祥云县水务局、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多次实地勘察、研究优化完善供水方案,确定供水线路。2021年12月14日,云南驿镇应急供水工程正式动工建设。为确保工程尽快完工通水,应急供水工作组多措并举,力促工程提速增效,一是抓实综合协调工作。积极协调输水线路上涉及的土地、苗木、道路、光缆、水管、输油管等有关单位支持配合管线埋设通过工作,同时做实祥城镇、沙龙镇、云南驿镇沿线村组的群工工作,为项目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二是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输水管线需跨越320国道、县道、乡道、杭瑞高速桥洞、中河,安全隐患点众多,参建各方切实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并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施工安全;三是抓实工程建设进度。施工单位争分夺秒、日夜奋战抓紧施工,经过42 天的奋战,投资约2000余万元的11.2公里输水管线顺利连通至云南驿镇水厂。

1月24日,云南驿镇应急供水工程顺利完成调试通水,实现县城三水厂、云南驿水厂并网、联网供水,应急供水任务圆满完成,有效地解决了云南驿镇人民群众生活用水问题,为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幸福的春节提供了水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