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致全州人民的慰问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27 09:52

苍山瑞雪兆丰年,洱海碧波展新颜。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州委、州政府向全州334万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向驻地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退役军人,向关心支持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大理各项事业在艰难中奋进,在拼搏中出彩。这一年,我们努力克服疫情反复、自然灾害、能耗“双控”等影响,经济运行顶压奋进,皇氏来思尔乳业菌种搭载神舟“遨游太空”,普德赋、帝亚吉欧等外企落户大理,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洱海水质趋稳向好,生态廊道串起美丽乡愁,令人流连忘返,“洱海论坛”赢得国际赞誉,保护治理经验入选全国美丽河湖优秀案例;我们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有效,“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搭起了党群干群“连心桥”,一批民生实事得到有效落实,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我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浓墨重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理之问”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全州上下讲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心更齐、劲更足。

一年来,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奉献,以涓滴之力汇成发展合力,以拼搏身姿彰显责任担当,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先进典型,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尤其令人感动的是逆行而上的白衣卫士、公安民警和援边固防工作队员,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还有闻令而动的驻地官兵、消防救援人员和广大民兵,他们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险难时,用最短时间夺取了漾濞“5·21”地震、洱源“9·13”山洪泥石流抢险救灾的阶段性胜利。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每个人都在为大理的发展添砖加瓦、挥汗出力,每个人都是最可敬的奋斗者、最美丽的追梦人。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重大历史使命。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进,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战略目标,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园区、大抓作风,以工业突破和产业攻坚答好“大理之问”,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州第九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创造出不负时代、无愧人民的崭新业绩。

新的一年,寄托着美好希望,孕育着蓬勃生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奋斗书写精彩,用实干开创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祝福全州各族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虎年吉祥!

中共大理州委

大理州人民政府

2022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