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在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中走在前 全面开启大理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20 09:16

大理生态资源禀赋优良,是云南构筑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阵地,有优势、有潜力、更有责任要在云南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中走在前。

不负绿水青山,方得金山银山。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洱海保护治理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推进洱海保护治理各项工作,洱海保护由抢救性治理转入保护性治理阶段,走在了全国湖泊治理前列;聚焦水质改善、水环境改善、水生态改善三位一体,“退、减、调、治、管”多管齐下,全力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以建设“美丽湖区、公园城市”为目标,坚持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治理,持续推进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以扎实有力的工作全面开启大理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

良好的生态,为大理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奠定了最美底色。

[本报记者 张婧怡]

① 位于大理市银桥镇的洱海渔港。

[本报记者 赵子忠 摄]

② 随着水质向好,海菜花又出现在了洱海上。

[本报记者 赵子忠 摄]

③ 2022年1月15日,在大理市洱海西南部洱海月湿地拍到的世界极危鸟类青头潜鸭。

[通讯员 李 滔 摄]

④ 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滇金丝猴。 

[通讯员 张志云 摄]

⑤ 洱源西湖湿地。

[图片由洱源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⑥ 大理苍山雪景。 [通讯员 杨继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