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12 09:02

本报讯(通讯员 李鹏艳 沈建翠) 1月10日,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巩固深化学习成果。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主持学习并讲话。

朱建斌强调,要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紧紧围绕医疗养老、交通出行、教育就业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协商,持续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和“双助推”行动,实打实地推动人民群众反映、关注的困难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在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绿色发展、洱海保护治理、苍山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扎实开展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找准存在问题,提出及时有效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要在深刻检视查找自身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端正态度、摆正位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高质量开好州政协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

常于忠、沙伟风、杨赵义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作主题发言。

州政协党组成员、非党组成员的副主席、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等参加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