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下关沱茶馆开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30 09:55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12月28日,下关沱茶馆在大理市银桥食品工业园区开馆。

下关沱茶馆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600多平方米,由下关沱茶历史文化陈列馆、国家茶叶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和茶文化系列工作室三部分组成。其中,下关沱茶历史文化陈列馆有百年华章、关茶匠心、关茶珍档和百年陈香四个陈列展厅。百年华章展厅共展出各个年代图像照片、各时代荣誉证书及奖牌、珍贵文书档案及历史相关实物展品;关茶匠心展厅共展出珍贵茶叶化石、山头茶标本、各类模具等;关茶珍档展厅共展出20世纪50年代至20世纪90年代的文书档案及20世纪40年代至21世纪初的产品实物档案。

据悉,下关沱茶馆是下关茶厂建厂80年历史的精华呈现,是下关沱茶80年发展辉煌历程的生动再现,是下关沱茶人精湛技艺代代传承的实物见证,更是下关沱茶坚守初心、匠心制茶精神传承的文化圣殿。如今的下关茶厂已经成长为集“清洁化、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为一体的现代企业,实现了下关沱茶生产、研发基地的整体搬迁,为打造云南普洱茶产业基地新标杆、创建“大理高原仓”普洱茶陈化基地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