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8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7 09:03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12月23日,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2021年度州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提高政府监管效能,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建设云南高等教育次中心为目标,巩固提升大理大学硕博授予权单位优势,带动其他高校实现特色化办学,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发展适合中国国情、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的个人养老金,完善配套政策,严格监督管理,实现养老保险补充功能。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内各项法规制度,不断增强制度权威性和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群众优势,用心用情、精细精准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真正让老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严格按照九届州委巡察工作规划,聚焦洱海保护、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提高全州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