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弥渡举办首届“小河淌水”烹饪大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3 12:44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武华) 12月20日至21日,弥渡县举办首届“小河淌水”传统美食烹饪大赛暨名宴、名厨、名菜评比活动。

大赛旨在进一步挖掘弥渡县传统饮食文化特色,通过比赛甄选评比一批 “名菜”“名厨”、打造一批“名店”“名宴”,重塑弥渡美食辉煌,助推弥渡文化旅游康养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经过1个多月的宣传发动,全县8个乡镇28家餐饮单位参与宴席赛、22名个人参与特色单品菜赛。比赛中,参赛选手精心烹饪,一道道色泽各异、喷香扑鼻的美食大餐呈现在了专业评委及大众评委眼前。经过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及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公平公正点评,共有12道单品菜、18道宴席菜、15名厨师、15套宴席分别获得弥渡名菜、弥渡名厨、弥渡名宴称号。

“这些菜色香味俱全,保留了我们传统美食风味,品尝以后感到回味无穷。”12月21日,在弥渡“小河淌水”传统美食烹饪大赛现场,大众评委康建富如此点评。

“这次参加比赛的每道菜、每桌席都做得很好,采用的食材也比较好,令人印象深刻。”专业评委、中国云南滇菜烹饪大师蒋彪说。

弥渡县将在此次比赛的基础上研发3席豆腐宴、3席清真美食宴、6席小河淌水宴,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