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16 09:15

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动知识产权严、大、快、同保护机制建设,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

一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设。制定了一系列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及实施方案,为知识产权发展战略提供政策支撑。建立健全了信息报送、督查考核、激励奖惩等保护机制,有力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工作发展。

二是强力推进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认真开展系列专项整治,知识产权案件查办、执法指导和督查督办力度得到加强。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专项行动”“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专项行动,使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三是做好我州企业知识产权维权服务。处理了“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鹤庆乾酒有限公司”“大理矿泉”等重点企业涉及知识产权方面的投诉举报。截至目前,全州市场监管系统查办知识产权案件43件, 有力地优化了我州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孔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