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我州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06 09:26


12月1日,大理市凤仪镇华营完小学生正在观看展出的艾滋病防治宣传展板。    在“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凤仪镇中小学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认识。    [通讯员 杨进军 摄]


12月1日,巍山县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组织县防艾委成员单位、县计生协等单位在巍山县蒙化广场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折页等1000余份、宣传袋500余个,设立宣传展板8块,现场接受咨询500余人次,量血压约400人次,并为190余名群众自愿做HIV检测。     [通讯员 万娅丽 摄]


12月1日,大理市龙祥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给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单。    为增进居民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进一步提高民众的艾滋病防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龙祥社区积极组织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通讯员 杨梦婷 摄]


12月1日,鹤庆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到云鹤镇茶马古道广场开展2021年慢性病系列宣传活动及“12·1世界艾滋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健康疑问,向他们普及艾滋病防治常识等。活动中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220余人次,测血糖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避孕套50盒。    [通讯员 韩海娥 奚  群 摄影报道]

本报讯(通讯员 熊春沐)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倡导大家关怀帮助艾滋病感染者,提高全社会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我州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掀起艾滋病防治宣传的高潮。

当天,大理州疾控中心、大理市卫生健康局、大理市疾控中心、满江街道办、西窑社区在西窑劳动力市场联合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挂起主题宣传条幅,粘贴宣传画营造氛围,许多农民工朋友早早等候在现场。9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向农民工朋友发放无纺布袋、安全套和宣传资料、纸巾,宣讲艾滋病防治科普知识,现场提供艾滋病快速检测服务。农民工朋友积极参与其中,纷纷领取宣传品。当天累计发放无纺布袋400只,安全套2000只,宣传材料400多份,现场为400人提供宣传服务,30多人提供检测服务。

此外,“世界艾滋病日”期间,大理州疾控中心还派出专家到大理机场开展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200多名机场员工现场听讲,讲座内容包括艾滋病病情、艾滋病防治知识等。

同时,全州各县市也通过街头宣传,社区、学校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让公众参与艾滋病防治,让公众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感染者,为艾滋病的防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