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南涧县开展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和打击非法行医执法检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06 09:26

本报讯(通讯员 罗龙香) 为进一步规范南涧县医疗市场秩序,加大非法行医打击力度,督促医疗卫生机构认真落实传染病防治职责,不断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南涧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卫生监督所从11月16日起开始对辖区内13家医疗机构开展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同时,对8个乡镇集市街场开展非法行医执法检查工作。

工作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从传染病防治综合管理、预防接种、法定传染病疫情报告、传染病疫情控制、医疗废物处置、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监督抽检等内容对县乡两级的13家医疗机构进行分类监督综合评价,截至目前,评价结果11家为合格,2家为不合格。在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对存在违反医疗卫生法律法规相关规定的医疗机构给予行政处罚,其中共处罚5家医疗机构。

同时,执法工作人员通过集市街场卫生监督巡查,以非法牙医摊点为重点对象,对“黑诊所、游医、假医”等非法行医行为严查严打,截至目前,共查获收缴8个非法行医摊点、行医工具若干,对8个摊点的非法行医者进行了现场的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同时对围观的群众进行非法行医的危害宣传,劝阻群众选择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安全就医,不要贪小便宜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