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庭前调解  当庭支付

63名农民工领到被拖欠工资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30 10:27


11月18日,农民工当庭在收条上签名。

□ 通讯员 张凤莹 文/图

“已经到账了,到账短信收到了。法院办事效率真高,我们可以过个好年啦!”11月18日,63名农民工对祥云县人民法院速裁团队法官感激地说。当日,通过祥云县人民法院庭前调解,52案的原告与4名被告达成调解协议,63名农民工当庭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今年10月12日,63名农民工到祥云县人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为他们讨回被拖欠的工资。2019年4月,被告甲工程公司向某公司承包了一小区商业开发项目工程,之后甲工程公司将部分工程分包给被告乙工程公司。此后,被告白某将被告乙工程公司承包到的建筑部分又分包给游某,游某承包工程后雇请原告张某等人到其工地上从事架模、拆模等木工工作。其间,原告张某等人领到了部分工资,后经原告张某等人催要,被告游某于2021年1月20日给他们每人打了“欠条”,写明了尚欠工资金额。此后,被告方支付了原告部分工资,剩余工资经原告多次追索后未果。

52案,63名农民工,涉案金额66余万元。

“让63名农民工安安心心过个好年”,牵动着祥云县人民法院法官的心。

“本案案情较为复杂,依照法律规定,开庭日期将排到12月6日。如果等排期开庭才处理的话,就算大家加班加点,这63名农民工年前也不一定能拿到工资。综合分析后,如果能通过庭前调解使各方达成一致意见,那应是最为高效的处理方式。”为使该批案件快审快结,尽快维护原告合法权益,祥云县人民法院速裁团队决定主动出击,积极与各方当事人沟通,在认真倾听了当事人的真实想法后,从情理与法理入手,积极做双方思想工作。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最终,原告与被告均申请进行庭前调解。

11月18日,在祥云县人民法院速裁团队的组织下,庭前调解如期进行。各方在调解中达成一致协议,由被告甲工程公司先行向63名农民工支付尚欠的工资,并当庭将工资打款给63名农民工。

据介绍,一直以来,祥云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劳动者权益保护,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采取多元化的纠纷解决方式调解此类案件,并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力争用最短的时间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