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感谢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30 10:20

中共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

为进一步对外宣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结方第十五次会议(COP15)的重要配套活动,2021年10月9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生态环境部指导,中国外文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共建生态文明 共护美丽星球”为主题。来自14个国家和联合国等8个国际组织官员和专家学者,共300余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分享生态文明建设经验,探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论坛上还发布了多语种版《中国关键词:生态文明篇》。洱海论坛秘书处同日揭牌。经过各方共同努力,论坛顺利圆满举办,取得了良好成效。

中国外文局自成立来对外全面宣介中国发展变化,积极促进中外友好交流。近年来,中国外文局不断拓展同科技领域、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机构的协同协作,多种平台、多种方式向国际社会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洱海论坛作为宣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国际交流平台,未来在各方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提升机制化、国际化、专业化水平,助力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本次洱海论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州委主要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以及州委的大力支持,我局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期待未来与贵单位继续携手并肩,共谋全球生态治理之路。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