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鹤庆“消防主题公交专列”化身流动消防“宣传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0 09:40

本报讯(赵双梅 赵勇志) 近日,鹤庆县“消防主题公交专列”正式上线。该专列充分利用公交车客流量大、接触面广、移动性强、途经地区广的特点,让公交车化身为流动的消防“宣传员”,有效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据悉,“消防主题公交专列”与一般的车身商业广告不同,“火焰蓝”的消防公益广告画面,占据了车身两侧和尾部全部位置,各种消防知识一目了然。同时,还在车厢醒目位置印有“灭火器四步法”“消火栓使用六步骤”等消防知识及其他宣传标语。车厢内有应急出口、安全逃生指示标志和车用逃生锤使用方法。让乘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鹤庆县“消防主题公交专列”路线为县城至西邑,途经云鹤镇、金墩乡、松桂镇、西邑镇,全长四十多公里,贯穿了人员密集的村落、集镇、农贸市场、医院、学校等场所。

鹤庆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托公交车线路流动性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积极与鹤庆县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打造消防公交专列。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消防知识流动宣传,让乘客上车前、乘车中、下车后均能学习消防知识,全面提升消防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进一步拓展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