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赵国良为州级统战系统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并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0 09:35

本报讯(通讯员 杨向达) 11月5日,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赵国良为州级统战系统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并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赵国良强调,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增强政治意识,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注重政治意识提升,深悟“忠诚心”“廉洁心”“责任心”,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境界;注重政治实践历练,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认真负责地把州委、州政府安排交办的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在答好“大理之问”中增强责任意识,自觉树立“干得好是本职、干不好是失职”的理念,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聚焦主责主业,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深刻对照“六种类型干部”表现,坚决向“庸懒散慢玩浮”等不良风气开刀,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以“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成效切实推动全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振“精气神”,从具体工作做起,从最简单、最平凡、最普通的事情做起,把自己的分内职责做好、把手中的具体工作做实。要在切实转变作风中增强廉政意识,严守党纪国法,真正把党的政策作为生命线、法律作为高压线、纪律作为警戒线;履行廉政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和其他处级干部要切实承担起“一岗双责”的重要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重点岗位和重要防控风险点,全方位监督、全覆盖宣传,把日常监管教育落在实处;改进工作作风,兴学习之风以增才气,兴务实之风以养锐气,兴调研之风以接地气,以工作作风的转变切实推动全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州民族宗教委、州工商联、各民主党派州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