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举办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04 09:48

本报讯(记者 马丽芳 通讯员 李菊荣) 昨日下午,大理州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州委党校开班。

此次培训范围广、规模大、针对性强,以适应妇联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为目的,以加强妇联干部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内容,着力提升各级妇联干部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能力。培训将持续至11月5日。

培训中,学员除了进行相关理论知识学习外,还将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新闻写作与手机摄影实战技巧、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履职培训等。

近年来,全州各级妇联组织在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深化妇联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带领带动全州广大妇女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在经济社会发展、洱海保护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切实发挥了“半边天”作用。

州妇联十一届常委、执委,各级妇联组织和单位的妇联干部共2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