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主持召开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强调

以更加有力的举措 更加务实的作风 奋力推动全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04 09:45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11月2日下午,州委书记、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杨国宗主持召开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推动全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有关文件稿,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决把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作为管网治网的头等大事,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国内外新形势、新特点、新挑战,按照“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根本要求,建设、应用、治理好互联网,努力让信息化浪潮成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持之以恒守好网络舆论主阵地,毫不放松抓好思想引领,聚焦中心工作弘扬正能量,创新手段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要多措并举打好网络综合治理主动仗,不断提升网络风险防控能力、依法管网治网能力和技术监管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奋勇争先抢占数字经济新风口,转变思想观念,培育产业生态,夯实发展基础,为智慧大理建设提供强大支撑,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理网信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广泛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为推动新时代大理网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