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全州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召开

朱建斌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02 10:04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昨日下午,全州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召开。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建斌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州政协系统要以务实举措抓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强化融合促进提质增效;要形成推动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强大合力,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指导,发挥整体优势共同做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保证,全州政协系统要增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和担当,坚持把宣传思想工作的普遍规律与政协工作自身特点结合起来,努力体现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身特色,使宣传思想工作与履职实践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在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中要注重体现统一战线特色、民主政协特色、界别特色和人才荟萃特色,大力宣传政协委员履职风采及其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要开拓创新,增强策划意识,突出深度高度,弘扬政协文化,生动体现政协文化“精气神”,使政协文化真正“化”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密切与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的联系,建立健全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制度,加强政协宣传思想队伍建设,积极整合人员力量,动员广大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政协委员积极对外宣传,讲好“政协故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12县市设分会场。会上,大理市、宾川县、弥渡县、南涧县、洱源县、剑川县分别作交流。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常于忠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沙伟风、王瑛,秘书长杨赵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