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弥渡新增多处停车场缓解城区停车难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7 09:06

本报讯(通讯员 李克钊) 近年来,随着人们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弥渡县城面临着“停车难、停车乱”问题的困扰。对此,弥渡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美丽县城建设,将停车场建设作为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按照规范化、生态化、人文化的标准要求,通过盘活闲置用地、拆除临时建筑、打开围墙建停车场等方式,新建了一批停车场,着力缓解停车难题。

近日,笔者在太和街与人民路交叉处的太和停车场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据了解,太和停车场9月开工建设至今,已经完成地下管网、土建、绿化的前期工作,该停车场共39个车位,预计11月中旬投入使用。

“以前停车很困难,路边的临时停车位经常都停满了车辆。停车场建成以后,把车停在停车场里面,就可以放放心心地去办事。”居民李光赐说,前几年来,开车进城最担心的就是停车,绕几圈都找不到停车位,真是一件闹心事。现在,开车进城停车方便多了。

据了解,除即将完工的太和停车场外,其余6处新增的停车场分别为文笔农贸市场停车场、烟草小区停车场、石油小区停车场、祥和街停车场、顺城街停车楼、中和路停车楼。截至目前,有3个停车场已全面完工,向社会开放停车位280个,其余3个停车场预计在11月底开工建设。

弥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国东介绍:“下一步,按照规划,我们还要在仁爱医院、同仁医院等车流密集的场所周边新建停车场,进一步解决县城停车秩序乱、停车泊位少的问题,给群众打造一个方便宜居的美丽县城。”